繼上次走了一趟 梅山 -太平雲梯

居然開啟了  我的登山魂

買了輕便的裝備 踏上了我的第一次爬山行

嘉義 獨立山國家步道 

因為依山環狀而繞 螺旋狀三迴旋的鐵道 滿多鐵路迷也會來

導航可以直接設定樟腦寮車站 海拔543公尺  抵達後靠路邊停車

因為抵達的時間已經中午 不少人都走完下山休息了

獨立山步道行程 海拔840公尺 小百岳 N0.58

全程3.5公里 約2.5小時

樟腦寮車站經5分鐘--->

步道登山口經20分鐘--->

第一迴旋鐵道經15分鐘--->

第二迴旋鐵道經5分鐘--->

第三迴旋鐵道經10分鐘--->

獨立山頂816m經10分鐘--->

獨立山車站與紅南坑古道交會經10分鐘--->

奉天岩經10分鐘--->

紅南坑古道經45分鐘--->

樟腦寮車站

樟腦寮車站 起始點 出發吧!!

才一開始 就遇到第一個岔路 搞不清楚往上還往下

沿著上面走就對了 走錯了也沒關係 到底會沒有路  只要直接跨過來就好

沿著鐵軌行走 才一出發就被這美景所吸引

而駐足拍照停留了許久 這是所謂的先甘後苦嗎 哈哈~

沿著鐵軌  順著指標前進  到了隧道口 右側即出現步道入口

接著來到二號吊橋

吊橋旁的瀑布美景 也是很多人拍照的首選

吊橋 鐵軌 瀑布 就差個火車過山洞溜~

離開二號吊橋 優美的景色就此打住 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磨練

無限輪迴的階梯 對一個剛入手的新人來講 真是折磨呀

樓梯真的是我的罩門 中途休息了好幾次

20171008_132337

終於 結束了這些樓梯

再這邊要特別注意 是要往告示牌旁邊的小路走喔

這邊告示不清楚 害我沿著鐵軌走了一小段 遇到山洞又回頭

三角點也是我的目標 沿途的磨難都不算什麼 為了這張合照 拚了!!

長長的階梯 我想 爬山也是磨練意志力很好的方式

20171008_141412

一切的汗水 痠痛 都在看到三角點那一霎那 煙消雲散

瞬間有種喜悅滿足感 湧上整個心頭

每個喜愛爬山的人 熱愛山的方式不同

我想 我愛上了這美妙的滋味

從獨立山山頂下山之後 我們選擇前往獨立山車站

很幸運的 剛好遇到火車進站時間

如果體力不支或是不勝腳力的人 可以選擇從這邊搭火車回到山下

建議事先查詢火車時刻表以及下站的地點位置喔~

從這邊可以選擇往回走或是繼續往奉天岩前進

奉天岩 廟方非常好心的提供場地 並免費瓦斯 鍋碗瓢盆 茶具等

民眾可以自行攜帶食材來這邊料理或泡茶

如果懶得爬山的民眾 也可以自行開車前往

當天不免俗的 煮了個泡麵來吃

爐具跟器具是自己帶來的

 

吃飽喝足 沿著紅南坑古道  回程比去程平坦許多

終點前站 會來到一號吊橋

上網查了一下 獨立山被歸類於區域級步道 難度1級

全台唯一與鐵道結合的登山步道

扣除中間吃飯休息時間 整個步道約2~3小時

感覺比較偏觀光型步道 假日人潮還蠻多的

如果不喜歡爬山的民眾 也可以選擇搭乘火車或自行開車上山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的玩樂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